最近 在修改提報的PPT

直到真正該位學術做點努力時
才會發現自己一開始所思考的其實不足不足的太多


一開始總會從自己開始出發

出發後卻發現自己少了很多很多



以為自己已經很努力踩著許多步伐來到這個校園
然而看到的卻是更廣大需要耕耘的  
自己的
荒蕪


學會不懂的 直說出不懂

真的了解的 努力解說



教書後

孩子們太多太多的不懂

扣掉他們的年齡
該說他們笨嗎?
還是有孩子連面積都不會算
區區的六年級卻考了20.30分


資優生們想必會覺得 難以理解 怎會連簡單的算式都列不出來


我卻感同身受


那是太深太身說不出的自卑

也不是給自己找藉口
但是當年的自己確實靜不下心學習不認真只想要玩


但是難堪的成績

在現在的眼裡
卻也不全然都是悲戚


謝謝
國一時跟我一起回家的女同學
在我數學小考考50分的時候對我說:真想知道,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考這麼低分!!!???

謝謝
國二上台解因式分解解不出來時
台下瘋狂的嘲笑聲以及老師冷笑地說:唉呦 不是說你昨天晚上有預習數學嗎???

謝謝
高中時同車的普通班同學在我拿出英文期中考卷想對答案時
驚訝地大叫:原來你們的英文考卷也能跟我們考同一份!!!



謝謝你們打擊我

讓我看到你們的醜陋嘴臉
使我清楚未來 我絕對不要用這張嘴巴說出刻意貶低他人的話語


讓我知道世界上優秀的人確實很多
但是只會從自己出發思考的人
絕對比謙卑受過苦頭的人還要見識狹隘


因此
我只會在乎孩子不夠努力學習 甚至想要自我放棄
他考幾分 其實不太重要

因為扣掉數學英文國文等等學校該學會的科目
他的人生絕對還有其他的科目比這幾科更該拿到滿分



所以
我感謝這很多很多一切
多到足以謝天


謝謝老天
讓我的思緒不夠快速 在想事情的時候可以慢慢來甚至看到更多面向

當看事情不再只是看自己的感受時
一切會快樂的多



被偷擠的沐浴乳
也許真的很壞心
但是應該也是自己的品味還不錯
這個香味對方也很喜歡 所以才會想偷擠吧

被剝屑的烏克麗麗課
雖然只有兩百塊 但是感化了一個孩子培養耐心
下課前還對我說了聲謝謝
也許雖然被剝削了  我還是有獲得收穫
當作做義工可能也還不賴


所以太多太多
不想太過計較太過情緒化


換一個角度
當不再是埋怨
而換成感謝後

可能世界會美好很多很多



當自我越來越大時
感情也就離自我越來越遠

因為太容易看不到他人的好

而只會注意到對自己不利的角落



不就越來越不快樂了嗎???



教學大概就是這道理

然後才發現自己還有太多太多不足


接著才會認真反省自己到底怎麼繼續下去在提報上的創作吧



謝得還不夠

所以還是會邊改提報邊小小的抱怨出聲




長這麼大後
才真正清楚陳之藩謝天一文中的

創業的人,都會自然而然的想到上天,而敗家的人卻無時不想到自己。



思緒滿滿
還沒釐清完

繼續努力吧


耶~~~


希望明天重新提報可以OK過關

加油~~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泉 的頭像

    獅子女孩設計師

    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