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在這裡

新竹
你好

MSN
你好


18歲那年來到新竹
18歲那年開始使用MSN


我卻都在今天聽說我即將要離開你們


二哥拿到Offer要去台北工作
微軟宣布msn之後要走入歷史



新竹太多愛恨情仇
哈哈哈

msn也太多愛恨情仇


什麼都說不清楚了


每天嫌東嫌西的地方
東西難吃 沒有太便宜 一堆宅男 老人般的休閒娛樂 連世博的燈都有一開沒一開

我卻在確定我要離開的那瞬間
想起它的好
才知道原來七年來
我已經和這塊土地連在一起

我說不出它哪裡好
但是卻是任何地方都代替不了的一塊土地



我的家鄉依然在桃園
要回阿罵家也絕對是嘉義

但是要說一個成長的地方

讓我真的茁壯成為一個成年人自己獨立的地方

我的眼中卻只會有新竹



住中壢沒錯
但是從小受到太多保護
我甚少自己深入這塊土地好好看看風土民情
我不知道中壢有什麼特別的餐廳
那些最在地的事務可能因為都是聽爸媽說
自己沒有去體驗 反而覺得理所當然了

老家在嘉義沒錯
每年卻也只回去那幾天
像是一個讓我每年去度假的美好鄉村
很不錯
但是讓我長大的不是中壢 也不是嘉義


是這個東西難吃風大到不行市區小到爆炸的新竹

哈哈哈


可能我很認真的騎著腳踏車騎著機車
四處探險 四處尋寶 四處遊歷
還有和二哥一起去了很多新竹的各種店家

回憶太多太多

所以在深入了解這個地方之後
我們會捨不得這裡

我會記得在寒風中我們看完電影騎去吃薑母鴨
去數碼天空騎山路兩個人嚇得半死
在學校裡手牽手走去一餐買鮮橙冰茶
縮在被窩裡面跨年
去南寮看海彈著琴
開車去竹東兜風
在靜心湖散步樹陰下灑下來的陽光
逛百貨公司時吵得要命的陳波波鞋
不斷被生火的a la sha門市
吃完身體負擔很大但是很爽的大浦
太常吃的津香 沒啥青菜的新加坡美食
老闆娘永遠記得葉同學的林季火鍋

還有太多太多


最單純的18歲到進入社會開始變得複雜的24歲
最純粹的記憶 我們將他留在新竹

把一身武裝帶去台北
然後開始與現實的人生面對


面對工作 面對房租 面對三餐的煩惱
甚至...
還會面對婚姻 面對家庭 面對孩子...


人在簡單時幒是腦袋空空不動腦
變得複雜後才開始想念簡單
但是會進行想念這個步驟卻已經叫做複雜了



msn當然也是
它曾經是最酷炫的溝通方式
當年20歲 我們會告訴學弟妹
不管你用多久的及時通  進到大學必用msn啦!
誰還用及時通!?

現在

誰還用msn?
都嘛用fb
你有line嗎?  加一下吧

時代進步
我們青春的回憶也慢慢消逝


在msn線上敲學伴
不知道對方會回應什麼話
自己半夜在電腦前緊張兮兮

在聖誕舞會裡認識的男生
在自己回家後就馬上加了自己
然後續攤聊天到凌晨兩點
還說要約自己去看電影  心裡多多少少也會有點悸動的感覺

其他什麼敲了都不回的
連個88都不會應的 更不用說

討厭歸討厭

但是這個媒介將要消失卻又心疼不已


以後要怎麼說晚安呢?

fb嗎?
缺少了我熱愛的表情符號  好像什麼都不大對勁了
不會再有不好意思案到震動的尷尬狀態
不再是只有我們獨享的對話記錄
又聊到訊息容量不足 須要另存新檔

缺少這些令我心慌

我一點也不想跟上智慧的時代
用line說晚安
因為太智慧了  所以缺少了"唯一的這一段時間"是我們聊天說晚安的領域
而是說了  放著 不知何時會回應的空白

那種一對一只有彼此的對話時間才是最動人的吧?

還是少了些甚麼


然後我的青春真的要離開我了


我會把自己訓練得更堅強
帶著強硬的武裝到台北使自己更加強悍
會賺很多錢 會更努力存很多錢 會讓自己更努力不要成為自己最討厭的哪種大人



我還是捨不得新竹
比想像中捨不得


縱使還有將近一年

我卻在接到消息的那瞬間
開始珍惜周遭的一切了

連只是下班到家的短短五分鐘車程
都會對景色留連不已

不用眼睛好好紀錄


我就不再是那個18歲的自己了




真正學會成長與獨立後
才會真心去感謝一些事務還有生根在一塊土地上吧


謝謝msn

謝謝新竹



我很愛你們

謝謝青春歲月


8年份的人生
在80歲的一輩子裡留下1/10

1/10的新竹人



我不會忘記



如果還有衣錦還鄉的一天

我會回來的


找一個生根的地方
不再是青春

而是安穩平凡但卻動人的後半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泉 的頭像

    獅子女孩設計師

    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